English

湖北大悟县公开查处4所中小学校乱收费

2000-07-1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武汉7月15日电湖北省大悟县日前对群众反映强烈、顶风违纪的4所中小学校乱收费问题进行了公开查处。

经调查,发现大悟县的4所中小学校乱收费问题严重:

一是自立项目收费。包括借资费、转学费、插班费、普法资料费、安全公约宣传画费、素质报告单费、字母卡片费等,名目繁多,仅陵园学校、滨河学校和城关中学向学生收取借资费一项就达29.82万元。

二是重复收取电影费。1999年秋季以来,滨河学校除在每学期开学时,一次性向每名学生收取4元爱国主义影片费外,还每月向每名学生收取3元电影费,共计24834元。

三是代收代管项目收费不规范,违背学生自愿和非盈利原则。如从1993年开始,4所学校陆续实行早餐供应,仅1998年至1999年度,4所学校就从中获利共达19.1615万元。

另外,4所学校还通过向学生供应纯净水、推销勤工俭学商品等牟利,并违反国家有关规定,向学生摊订报刊,且未认真落实收费登记制度,引起学生家长的不满。

大悟县教委作为主管部门,对上述问题不仅未予有效制止,而且参与其中一些项目的乱收费,并获取返还款,故负有领导责任的县教委主任郑某某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